首页 > 教育 >>正文

雾霾重来 北京“拉响”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尹力)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雾霾重返京城。北京官方于2日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计未来3天北京的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遭遇大幅降温,大有“跑步”入冬的架势。西北风吹出多日蓝天,京城空气质量也保持在优良水平。2日,随着冷空气逐渐远离,北京气温回升,但恼人的雾霾立即“登堂入室”。

  当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气象部门于16时许发布霾黄色预警。18时许,道路监测数据实况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3至5公里,大气能见度有所转差。

  针对本轮污染形势,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日17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表示北京及华北地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根据预报,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预计5日午后,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2日18时,北京的实况空气质量状态图上多显示为代表警示性的红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除3个站点显示为数据缺失外,有21个站点达到中度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的PM2.5实时浓度在每立方米150微克左右。(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