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汪洋与俄副总理罗戈津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胡晓光)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2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主持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汪洋表示,今年以来,主席与普京总统已四次会晤,就新形势下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务实合作发展指明方向。本次会议就是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全面总结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进展,锁定成果,为两国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做好准备,也为委员会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汪洋指出,今年恰逢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机制建立20周年,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意义。20年来,委员会推动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工作卓有成效,经验值得总结。其中最重要的是,双方增强互信,坦诚相待,互利互惠,开拓创新。双方应继续携手努力,巩固两国贸易回稳势头,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罗戈津表示,俄中在主权、领土、安全等涉及双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俄方愿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这是俄外交长期稳定的优先方向。本次会议双方在工业、核能、航空航天、农业、金融、环保、跨境运输等领域达成诸多合作成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会机制的作用,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