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诺奖大师与中国学生面对面

诺奖大师与中国学生面对面 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3日走进了北京两所学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董子畅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董子畅)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3日走进了北京两所学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学校里,埃尔文·内尔一行观看了学生综合课程展示。小学部和高中部的学生在现场分别勾画脸谱、手绘中国画、手写书法字等,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打开了一扇窗。埃尔文·内尔还与学生们一同玩起了华容道、汉诺塔、七巧板、魔方等各种数学游戏。

  埃尔文·内尔表示,学生们展示的综合课程吸引了自己,他很喜欢这种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他劝勉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中,要坚持探索对自已有吸引力的领域和问题,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在研究中要学会变换角度去思考问题,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的关键所在。

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3日走进了北京两所学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董子畅 摄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3日走进了北京两所学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董子畅 摄

  最后,学校校长向埃尔文·内尔颁发了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中科启元学校科学教育特别顾问聘书,邀请他始终鼓舞学生们仰望科学的高峰,点燃对科学的热爱,激发探索欲、求知欲,在幼小的心田播撒科学的种子。

  埃尔文·内尔是德国生物物理学家,现任马克斯—普朗克学会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和哥廷根大学教授;发现细胞内离子通道,开创了膜片钳技术。(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