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前3季度环保执法“按日计罚”总罚金超5亿元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高敬)环境保护部日前通报了今年1-9月各地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与司法机关联动的情况,其中全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29件,罚款总数额达55397.02万元。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田为勇介绍说,前3个季度,全国实施5类案件总数11767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29件,罚款总数额达55397.02万元;查封扣押案件5133件;限产停产案件2434件;移送行政拘留2313起;涉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35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

  环保部还通报了两起环保执法典型案件: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高格五金制品厂排放重金属超标废水刑事犯罪案件。7月18日,执法人员对佛山市南海高格五金制品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南门围墙处一洞口有废水流到厂外的雨水渠。执法人员进行水样采集,经佛山市南海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废水中重金属超标3倍以上。南海区环保局依法调查,并于8月23日将该案移送给南海公安分局。司法机关侦查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这个厂排放含重金属污染物的行为,构成污染环境罪,应当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广西田东南华纸业有限公司篡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移送案件。6月12日,环境监察人员对广西田东南华纸业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抽查(即不事先通知检查企业而实施的快速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人为在伴热管管线安装三通接头通入二氧化碳,目的是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在线监测数据。田东县环境保护局已于7月21日将案件移送田东县。目前,田东县对该案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