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雾霾又来 环保部:部分城市应急措施不合理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应对京津冀可能出现连续3天重度污染天气,环保部今天部署各地对火电、钢铁行业开展执法检查,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

  从十月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已经遭遇第四轮“雾霾”影响。

  预测显示,本轮重污染过程将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从3日午间开始,明显转差,截止下午3点,北京城六区PM2.5浓度已经超过250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环监局田为勇直言,环保部从2日起派出了8个督查组。检查发现,一些高价污染源仍存在超标排放情况。“比如说发现迁安对企业提出的应急减排措施不合理,部分企业没有采取任何实际减排措施。而且对于减排措施的督导力度不够,无法实际促使减排。这实际上就是在组织上是不利的,还发现了七家企业存在冒黑烟、无组织排放的问题。”

  为防止机动车污染,从3日起,环保部还会同北京市环保局,重点针对重型柴油车污染控制装置造假、尾气超标排放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今年环保部启动的雾霾“冬病夏治”,尤其是散煤替代等措施,有效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万多吨。不过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表示,预计今冬“雾霾”发生频次仍会较多,尤其需要警惕地方对污染“习以为常”导致应急措施浮于表面。

  刘炳江表示,“因为冬天前干的活已经在这了,而且我们的应急机制,预报预警现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标准一致了,而且(启动预警)就高(污染值)不就低。所以预判总体就是高频次的雾霾可能还有,但是重污染峰值不会那么高。”

  田为勇介绍,下一步,环保部还将重点加强高架源污染的防控力度。从一个区域污染防控来看必须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今年会对京津冀的高架源全部装上在线监控,使其达到稳定达标排放。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