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据中央监察部网站消息,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今日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总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加快构建巡视监督立体网络格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为深化政治巡视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为导向。各级巡视机构要以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巡视理念;以协调为关键,进一步推进标本兼治;以绿色为导向,进一步修复政治生态;以开放为基础,进一步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以共享为目标,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谋划政治巡视发展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必须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立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巡视战略,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各省区市和中央单位要切实贯彻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领导力度,完善巡视监督格局。省区市巡视要在“深化发展”上下功夫,推进“全覆盖”、开展“回头看”、总结“好经验”,扩大、巩固、体现巡视成果;中央单位要在“规范发展”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协作意识,确保取得实效;市县巡察在“延伸发展”上下功夫,抓紧谋划部署、抓实主体责任、抓准巡察定位、抓好监督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视队伍建设要在“保障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机构、提升素质、加强管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中央单位、部分中央金融企业(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西、广西、四川和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