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中国极地固定翼飞机计划首次执飞降落冰盖最高区

  新华社“雪龙”号11月4日电(记者荣启涵)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孙波日前表示,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继去年成功完成南极测试飞行后,今年计划在世界上首次执行该类飞机降落冰盖最高区域冰穹A。

  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于2日乘“雪龙”号出发,远征南极。孙波说:“第33次科学考察队将开启我国南极考察‘海洋、陆地和航空’立体化、业务化协同考察的新纪元。”此次科考中,固定翼飞机进入业务化应用试验阶段,将刷新中国南极科考活动空间纪录。

  据孙波介绍,这是“雪龙”船第三次以逆时针环南极大陆航行,并在罗斯海进入更高纬度的海域开展新站建设前期工作,在包括普里兹湾、南极半岛海域和罗斯海等南大洋重点海域,开展多学科综合调查,以了解南大洋的变化及其对全球的影响。

  第33次南极科考的一个重点是积极履行国际公约,执行中山站、长城站、昆仑站环境整治任务。孙波表示,此次科考将在南极中山站、长城站和内陆考察沿线执行更高标准的环境保护政策,投入一批环保新设备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