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乌鲁木齐取消533人低保待遇 “精准识别”困难家庭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4日专电(记者潘莹)今年以来,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乌鲁木齐取消了553人低保待遇,实现低保对象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据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介绍,今年对城乡低保对象复核及新申请低保人员核查以“精准识别”为目标,通过门比对拥有机动车辆的信息,通过人社部门比对缴纳及领取社保金的信息,通过住建部门比对拥有房产的信息,通过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比对公积金的缴纳和领取或者贷款等信息,从而准确认定救助对象的家庭状况。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完成2.4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及新申请低保人员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促进了精准救助,使救助资源真正惠及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